小生劇場

这里是阿落/忧叶
感谢每一点喜欢推荐与评论
常开子博
跑团进行时

【刘卢刘】学车进行时

◆一则刘卢刘无差短打
◆此车非彼车
◆OOC

这天着实太热了些。刘小别连带小马扎往大遮阳伞下挪了挪,那儿其实已经聚了几个人,但鉴于他事先远远坐着也不见得有个反应,估摸着并不是荣耀粉,再加上硕大的墨镜挡住半张脸的行当在这练车场上不算怪异,索性放下心来去贪那聊胜于无的清凉。

若问驾龄已有几年的刘小别为何突然想不开在这炎夏里重返练车场,一切还要从蓝雨家那个不省心的小鬼说起。夏休期初始的没几天,卢瀚文每年惯例地在刘小别家里落了脚。虽说两人实际隔着大半个中国,即使平常打比赛能见面却也无法接触太久,唯有夏休期这段不长不短的时间才足以让两人腻歪在一起。今年依旧是刘小别亲自开车接到机场,车开到半路时卢瀚文却莫名其妙的沉默了半晌:“小别前辈,我也想学开车。”

“你成年了吗就…啊。”

这是刘小别习惯性反驳卢瀚文的句式,已经到了不假思索便信口拈来的地步。以往卢瀚文所提出来的一切听起来暂时还不靠谱的,异想天开的想法都无一不被这句万金油给扼杀在搞事的摇篮中。而今年却让刘小别着了道,他在对方笑嘻嘻的表情里猛然想起——是啊,这小子都十八岁了。

“行吧,我回头给你报个驾校趁现在有空学完,”刘小别想不出什么可以驳回的理由,只好妥协,“不过你也太心血来潮了,外地人学车还得再办个暂住证。”

“那地址当然得填小别前辈的啦!”当事人倒丝毫没觉得麻烦,一脸满足。而刘小别当然听出了这点弦外之音,不过是笑笑没去深究。

到家安置好行李,卢瀚文轻车熟路地径自扑向沙发,还未来得及再打个滚便被刘小别拉起来。

“先去报名,想夏休期就考下证来时间有点紧。”

在办完一切必需的手续后,刘小别又一次拒绝了卢瀚文的PK邀请,义正言辞地监督这位小学员快去学习科目一。这小鬼主动找事做真是少了太多麻烦,刘小别突然觉得先前选择答应他的自己简直太机智。

“诶小别前辈小别前辈,交警手势那里到底是怎么回事哇?”

卢瀚文消停没一会又闹腾起来,刘小别不得不暂停玩到中途的“别踩白块”去悉心地答疑解惑。因问题的特殊性少不得配上肢体动作一顿比划,因此卢瀚文眨巴眨巴眼睛,一副无辜样:“小别前辈你好像在做广播体操。”

……老子不想教了行不行。

然而每次都是被这家伙磨到没脾气,这也是刘小别早就明白的事实与日常。以此他也预见到这个夏休期似乎注定不平凡。

这该死的预感诚不欺我——几天后刘小别认命地捂脸,少了许多麻烦果然只是错觉,自己还是太嫩了。

刘小别平心审视了自己一番发出灵魂拷问,比如为什么要大热天的陪着卢瀚文一起练车,比如现在他感觉自己就像卢瀚文他爹。

这倒怪不上刘小别。夏休期基本和学生的暑期重叠。不少刚刚从高考解放的学生齐齐涌向驾校想要尽快习得这一技能,因此少不了家长的陪同。在一群三四十岁年龄段的“陪练团”簇拥下,即使站住了尾巴仍姑且算作二十几的刘小别便显得格格不入了。

闷热使得心情更加烦躁,百无聊赖间目光只得落在卢瀚文所在的那辆教练车上。小鬼人精,好比十四岁便成为职业选手,在学车方面也有足够的天赋。刚亲手碰到车的时候还有点紧张,两把下来倒车入库已然能看得过去了。

还不错——如此想道让刘小别更觉得自己的心境是老父亲对儿子良好表现的欣慰——摇了摇头把有的没的想法清空,回过神来才发现卢瀚文正借着倒车镜对自己挤眉弄眼,凭借初中的物理知识刘小别知道此时对方也能看清自己。于是做了几下口型,然后刘小别凭借卢瀚文接下来的失措反应知道他成功接收到了自己的电波。瞅着他因为这一次的失误压线而皱紧眉头的神情,便忍不住闷笑起来。

得了,什么老父亲。刘小别心想,还是恋人的身份才对。

Fin.

评论(6)
热度(25)
©小生劇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