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劇場

这里是阿落/忧叶
感谢每一点喜欢推荐与评论
常开子博
跑团进行时

【双金】红

◆学paro下的双金
◆有欺凌暗示注意
◆第一人称ooc

大约是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记得,我第一次能看见『那家伙』了。

我曾把这段经历不加以任何夸大与修饰地散布出去,却也只是得到“现在鬼故事都不会用这种烂大街的梗”的回应。索性不再自讨无趣,而那家伙也不会因我擅自将他的存在公之于众来改变什么,他依旧在那里,就在我的身边。

第一次发现他是在学校的洗手间,我正在处理衣服与裸露在外皮肤的污浊,虽然仅用清水没什么效果,但聊胜于无。离开前无意瞥过镜子——我想我的眼睛并没有问题——刚刚的一瞬间闪过了并不属于我的银与红。

无论是身为人类固有的习惯还是泛滥的好奇心都促使我应该好好的揉一揉眼睛,来确认那一晃而过的影像只是因为自己的眼花。我照做了,镜子也忠实地重复着我的动作。却在未来得及松一口气的时候,那面镜子就像显示错误的屏幕般,将『我』如一幅画或者一页书似的揭过了。

取而代之的便是『那家伙』,他和我有着相同的装束,相同的面孔,但我想任何人都不会将我们混淆。至此我在恐惧之余突然萌生出一种莫名的奇妙感——他是我的兄弟么?

我想他所处的世界也许就是如此灰暗吧,那头银发会令他不那么扎眼,周身也总是飘着若有若无的黑气,但他偏偏又生了一双摄人心魂的眼睛,那抹红比什么都要耀眼。

就是从那天起,那家伙便替代我自身的影像出现在眼前,或者说,他是我不称职的影子。无论是镜像还是某处的投影,他永远只顾着盯我,却不会模仿我故意做出的那些滑稽怪异的动作与表情。拜他所赐,我被别人打趣的次数又增加了。

我以为事情发展到这等地步已经足够荒诞,他却在出现的不久后开始同我说起话来。但因为他第一次说话时我正和同学聊天,便将他当做是其他的某位同学而没去在意。后知后觉地,我才察觉到“真是个笨蛋”这句话竟是出自他之口。

“真是个笨蛋。”发现我注意到他的存在,那家伙又恶意地重复了一遍。我有点生气了,但“他会说话”这一事实的惊喜要远超于我的愤怒。我借助藏在铅笔盒里的小镜子看他,他还是保持着那副一成不变的笑容。

“被骂了也不会反击吗。”

他继续说着,我明白他的话是直接出现在我的大脑里的。那家伙的声音就像他的外表,虽然与我一致却又不同。而本该是疑问的句子变成了陈述句,如同道出既定的事实。

莫须有的愤怒这才姗姗来迟,我将镜子狠狠地倒扣在桌面上,他如此轻易地消失了。

但这种方法不会令他远离我,我知道。不一会儿我便自顾自地原谅了他,那家伙只有我才能证明他的存在,嘴巴虽坏了点,但是真的很可怜啊。自我开导一番过后,我便忘记了刚刚的不愉快,立起的镜子中他又出现了。

我问他是谁,叫什么名字,他说我就是你呀。我挠了挠头,接受了他的答案,又有点莫名其妙的遗憾。随后我问他你怎么是这副模样?他便开始沉默地保持那抹笑容了。

当年的我为没能得到回复而沮丧,然而在很久很久之后,满眼鲜红的我才顿悟,原来他早已说过答案。

只是一切为时已晚。

Fin.

写得比较含蓄,如果能看懂我所想表达的就再好不过了…!
解释看评论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生劇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