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劇場

这里是阿落/忧叶
感谢每一点喜欢推荐与评论
常开子博
跑团进行时

【双金】可能世界论

◆一篇短小的堂吉诃德式双金
◆笔者脑子有坑
◆OOC

金的身体内住着一个人,他自己最清楚不过。

显而易见并非物理性质的“存在”,又不是什么矫情腻人的情话,而是真的有个人在脑中,长得还和他差不多。但金这人粗神经,说得再难听点是思维有些脱线。当他意识到这个状况的时候没考虑过人格分裂云云,只有一个超自然的念头:卧槽,你该不会是我十四年前便胎死在咱妈腹中的老弟吧?

没等对方反驳,金率先风风火火地与自家发小分享这根本不存在的全靠自己脑洞大如狗瞎几把脑补出的兄弟久别重逢的感人事迹,随后毫无意外地得到了格瑞智障的凝视。又被路过的自家老姐拎着耳朵被迫认清了他家真的只有俩孩子的事实。

“嗨,他们都不相信。但是没关系,还有我在你的身边!”

晃荡一圈也碰了一鼻子灰的金终于有些犯蔫,在心里道出了宛如言情剧男主角的宣言,令人不禁怀疑他是否又搞出了什么离初衷差了十万八千里的人物设定。而脑中的那人依旧没搭理他,这便让金有些出离愤怒了。

但是金又没办法,总不能反手揍自己脑袋两拳,对方能不能受伤不知道,自己肯定是要先疼的。他叹了口气想,哎,我大人有大量,让着你——每次都是如此自我开导安慰。

“非常遗憾,你还是无法被世俗的眼光所接受,真的太可怜了。”那之后金不知又叹了多少口气,每天锲而不舍地向身边人讲不知何时知道但就是认准了的那家伙的事,宛如孜孜不倦求人说行行好买份保险吧的推销员。被安利的人也由最初的不屑到对其脑筋的担心,最终幡然醒悟金的放飞自我也不是一两天了的释然与习惯——总之没一个人肯相信这听起来就荒诞无稽的疯话。

说来也怪,金从前没看过类似设定的漫画或小说,但对他人讲述时简直信口拈来,天生的大演说家,那段“记忆”如同亲身经历过后深深烙在脑海中。什么注定不公的出身,什么量身定做的超能力与堵上性命的比赛。期间金也不是没有过被人拍着肩说,你小子确实挺适合做编剧的,这行就需要脑子有坑。

金懒得反驳说我那是脑洞!翻了个白眼之余也未曾不迷茫过。但瞧一眼还在自己脑中的那人,又开始深信不疑了。

后来金也累了,他知道再说什么也无济于事,索性选择闭嘴。他认命地搔了搔头发,有点惆怅地蹲了下来。长时间的相处让金琢磨出了个能观察到脑中那家伙的最佳角度——虽然也许只是心理暗示罢——金歪着头看向虚空中的某点,仿佛那里就有那人。

“嘿,这么看来你好像和我又不一样。”金突然笑了起来,眉眼弯弯,无忧无虑,“你从来也没说过话,头发和眼睛的颜色也和我相对,更像是一个反面体了。”

彼时对方才像受到感召,似乎和金“对视”了一瞬。无法确定为错觉,但着实令金兴奋了一番。“你听见了对吗?那些都是真的对吗?”

管他们呢,没再得到回应的金自顾自地想,我还有他,他还有我。

于是他向空气伸出了手,然后他握住了他的手。

End.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生劇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