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劇場

这里是阿落/忧叶
感谢每一点喜欢推荐与评论
常开子博
跑团进行时

【双金】第一届双金群文画混接龙

第一届双金群文画混接龙顺利且快速地结束!参与的大家辛苦了!都超级棒!

第一棒  小漫  @小漫☆ 

+†+✽――✽+†+✽――✽+†+✽――✽+†+✽――✽+†+

第二棒  阿言   @一只废柴言_(:_」∠)_  

“黑,我想跳下去。”他的声音微微带了些哽咽。
黑金睁大了眼睛,他抓住金的手臂。
“不能跳啊。”白色短发的少年带着哭腔说。
“你走了我要怎么办啊。我们是相依为命的啊。”
————————————————
他们在上学途中又被那群混混堵在了小巷里,他们仗着年纪比黑金与金大些,体格比他们壮些便轻而易举地将两人打翻在地,领头的那个踩着金的脑袋在粗糙的水泥地上摩擦,金的脸疼得扭曲,血迹残留在地上,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

在他被泪水打湿朦胧不清的视野里黑金被三个人按在地上痛打,黑金试图反抗,但每次都被蛮力镇压下去。他咬紧了牙不肯哭泣出声,因为他知道如果自己的精神堡垒垮掉了那么金也会垮。
他们终于施虐完毕,满意地离开了。黑金抖抖索索地支撑着斑驳的墙壁站起来,他脚步不稳地走到金的身边,把他扶起来。

金把脸埋在黑金的肩膀上,他失声痛哭。

“为、为什么啊——为什么我们就要受人欺凌啊,这个世界难道不该是平等的吗……”

黑金沉默着,他拍拍金的背帮他缓和气息,血红色的眼睛里泪光闪闪。

我们又能怎么办呢,弱者就是要被强者作践的啊。

金擦擦眼泪从口袋里拿出昨天没用完的绷带,一圈圈地缠在黑金的胳膊上和腿上。黑金把剩下的绷带缠在金伤痕累累的脖子上,搀扶着他站起来。

“走吧,去学校。”金低声说。

他们一路上迎着行人或诧异或鄙夷的目光跨进校门,黑金向教室走去,金却停下了脚步。

“去教学楼顶。”他说,“我想去那里。”

黑金叹了口气,认命一样把他扶着上楼梯。他们踏上教学楼顶的天台,金把黑金的手从肩膀上拿下来,风吹拂着他脖子上已经松垮的绷带,看起来就像是下凡的神灵。

“黑,你说神明会眷顾我们吗?”金问。

黑金瞥了他一眼,没有回答。

金的身上满是淤青,嘴角还有血迹。他呲牙咧嘴地笑起来,锤了锤有些发酸的腿,凑到黑金身边去问:“为什么那群人总是看我们不顺眼呢……”他的话语有些委屈,“我又没做什么。”

听到这句话黑金淡然的脸上似乎出现了丝丝裂纹。他绞紧了自己的衣角,话语间是自己都没有发现的狠戾:“都是欺软怕硬的家伙,总有一天他们会为此付出代价。”

然后他扭头,血红的眼睛对上金蓝色的眸子。“先去医务室吧。”他看了一眼手臂上的血痕,又看了一眼金身上的伤痕,“去消消毒,然后就回家吧。”

金点点头。

时光溯洄。

+†+✽――✽+†+✽――✽+†+✽――✽+†+✽――✽+†+

第三棒  泺愈   @螺丝er!! 

+†+✽――✽+†+✽――✽+†+✽――✽+†+✽――✽+†+

第四棒 夏辰  @下臣夏辰  

时光溯回。
金看着面前那张与自己相同的脸,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自己可以说些什么。
“金,好久不见。”对方说。
金的手被对方紧紧的抓着,他看到他唇角含着的笑,看起来温柔极了。但却让金莫名的觉得背后发凉,想要逃走。
他对上黑金的眼睛。
然后看到了无边血色,异常的陌生。
“……啊,好、好久不见。”金尴尬的笑着说,他动了动手腕,想把手缩回去。
但对方的力气出奇的大,让他连动一下都很困难,比起记忆中小时候的弱小无力,现在的黑金简直像是另一个人,陌生的让金不敢去认。
黑金说:“我找了你好久啊,金。”
“啊……是吗、啊不是,我也找了你好久啊!”金移开眼,这动作在黑金的眼里看起来就像是心虚一样,但是他没有动作,他在等着金的话,“我们分开后,你过得怎么样?”
黑金说笑了笑,很随意的说:“很好哦。只是有些想你。”
“金呢?有没有想过我?”
“当然啊……”金伸出另一只手,抓了抓自己那金色的头发,他低着头,小声的说,“抱歉。”
但没有说他是在抱歉什么。
黑金笑了笑,他明白对方的意思,但是他体贴的没有去说。
被遗忘又怎样呢?他还记得他,这样就好。
他绯色的双瞳里倒映着金的身影,认真极了。
“好久没见了,要不要去我家坐坐?”他说,伸出一只手,拂过金额前的发梢。
然后不等金的回答,就抓着对方的手,走出了这个让他们相见的甜点屋。
他们走在街道上,黑金抓着金的手。
形形色色的路人从旁边经过,有人在看到两个长相几乎相同的人走在一起时,会好奇的多看两眼。
金看到这些,摸了摸耳边垂下的发,低下头被黑金拉着走。
“金,还记得吗?我们以前在这里玩的时候。”黑金说,他看着金低下的头,心情异常的愉悦。
金点了点头,他当然还记得。
那时的记忆十分深刻,但都不是像现在这样的,像这样的……
金看了看黑金抓着自己的手。
像这样平静。
那时的他们总是被人嘲笑,被人欺辱,被人殴打,没有人帮助他们,也没有人安慰他们。
那时的他们还小,不论是意志还是毅力,都还太弱小,在遭受了太多的不公后,甚至想过就此离开这个世界。
“想起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吗?”黑金说,他看到金的表情,他平淡的说:“没关系哦,以后再也不会了,那种事情。”
金看到对方那双红色的眸子在看着他,里面有着自己的倒影,非常的清晰。
他突然想到,黑金一个人留在这座城市,要一个人面对这里的一切不友好……他一定很难过吧。
金突然握住了黑金的手,面对对方疑惑的眼神,他笑了笑,露出一个稍显开朗的笑容。
不论怎么说,这都是自己的亲人啊。
*
黑金的家很大,非常大。
而且空荡荡的,整个客厅除了一张沙发和一个茶几,就什么都没有了。
金觉得有点奇怪,他习惯了吵吵闹闹拥挤的生活,面对这样空荡荡的房屋,他总觉得心里不太踏实。
他问对方:“这里只有你一个人住吗?”
“是啊,只有我一个。”黑金说,“但是如果你来了,我就不是一个人了啊。”
他笑着说,像是期待一般的看着金,金抬头看他。
这是……邀请自己一起来住?可是……
然而黑金并没有没有等金的回答,他看到金的神色,眼神暗了暗,然后很快的转移了话题。
黑金松开他的手,“金,要喝点什么吗?咖啡?还是橙汁?”
“啊……橙汁就好了。”金低声说。
黑金点了点头,走去了厨房。
他看着黑金的背影,觉得好像很多都不太一样了。
果然是分别太久了吗。
金一个人坐在外面空荡荡的客厅里,他发现这里很暗,窗户都被窗帘挡着,只有丝丝缕缕的光透了进来。
整个屋内都很暗,又带着点阴沉沉的感觉。
金莫名感到心慌。
这时黑金从厨房走出来,他端了两杯橙汁,一杯递给金。
“金的爱好一直都没有变呢。还是这么喜欢甜食。”
连这次的相遇都是在甜点屋呢
金点点头,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他低头喝了一口橙汁,看了看黑金,看起来很是纠结的样子。
黑金见他那副模样,笑了笑问:“怎么了?”
“额……那个,窗帘不拉开吗?”金指了指窗户,“这样看起来好暗。”
“金不喜欢暗的地方吗?”黑金反问道,他暗红的双瞳看着金蓝色的眼睛,唇角挂着一点点笑,“我倒是很喜欢。”
金被对方的眼睛注视着,不知道为什么,他一时间说不出话来。莫名的寒气从脊背漫延,渗进脑髓。
“啊哈哈哈,是,是嘛,那样的话就算了,这样也可以的。”金磕绊着说下来,他看到黑金仍然在笑着看他,心里的慌张更慎。
要……说点什么转移话题……!
“啊,那个,黑金这几年、都在做什么呢?”金喝了一口橙汁,想给自己压压惊,天知道为什么面对黑金会让他产生害怕的情绪。
大概还是分开太久了?
不知道是不是橙汁真的有用,还是甜食能让人放送的原因,还是其他一些什么,他确实放送了下来。
虽然觉得手脚突然有些无力,但他把这归结为刚刚他太紧张的原因。
但其实金也是有点好奇的,对于长久不见的亲人的生活。
他们分开太久了,从他离开这个城市,一直到现在,他们已经太久没有见过了,金很好奇对方在他看不到的时候的生活。
他抬头看向坐在旁边的黑金,却发现这里实在太暗了,周围黑呼呼的,黑金又没有开灯,金看不太清对方的脸,也看不见他的表情。
他眨了眨眼,觉得眼睛有点花。
他觉得黑金是在笑的,但是对方的语气,听起来却是淡漠极了:“很多哦,只要可以做的,我什么都做哦。”
他说的很含糊,这让金更加好奇了,他又问:“具体是些什么呢?”
什么都可以做,总不可能连杀人放火都要做吧。金这样开玩笑的想,然后等着对方的回答。
他揉了揉眼睛,觉得头有一点点的晕。
但是黑金笑了笑,却并没有说话。
他能说什么呢?说出来得到的只能是对方的厌恶吧。
他看到金好奇的眼神,带着些迷茫的眼睛,看到对方揉了揉自己的眼。他端着杯子,看了看金已经被喝了大半杯的橙汁。
他又笑了。
金很奇怪,“你笑什么……”
说起来,黑金今天一直在笑啊。
黑金几乎笑出了声:“我在笑,我抓到小猫咪了啊。”
“?”金有些不明白,但是他还没有问出口,难受的眩晕感突然袭击大脑,他揉了揉太阳穴,觉得哪里不对。
从刚刚开始……
“怎么了?困了吗?”
金看到黑金那双红色的眼睛,“我不知道……”
黑金还在笑,他揉了揉金的头发,声音柔和极了,他说:“困了的话,就先睡吧。”
“这里有我,你什么都不用怕。”

【离开你后,我过的很不好。】
【每天都在想你。】
【我找到你了,真好。】
【你并愿意和我一起住的吧,不过没关系。】
【窗帘不可以拉开哦,不然这里就要亮了。】
【如果需要,我什么都可以做,为了你。】
黑金看着趴在自己腿上睡着的人,轻轻笑起来。
“晚安,金。”

+†+✽――✽+†+✽――✽+†+✽――✽+†+✽――✽+†+

第五棒  君陌然  @黑金的小男朋友金-啊啊他们有那么————————————美好 

+†+✽――✽+†+✽――✽+†+✽――✽+†+✽――✽+†+

第六棒 Herry   @野生小Herry 

+†+✽――✽+†+✽――✽+†+✽――✽+†+✽――✽+†+

第七棒  韶落(原po)

登格鲁星球的草原并不广阔,野花却不少,时值盛夏,几缕风拢来花香,仿佛那是炼狱之中唯一的救赎与慰藉。苛政与徭役令住民仅顾得上生存,日复一日的劳动致使思想阻塞麻痹。谈不上幸福与快乐,也说不出苦楚与悲伤,混沌迷惘,活着本身就成为了一种义务。

五、六岁的孩童坐在草原上。他被群花簇拥,被苍空淹没,硕大的太阳高悬于顶峰,它将最闪耀的光芒尽数赐予孩童。于是他拥有了笑容与自由,拥有了爱与思想,以及不屈的魂灵。

孩童的名字如本人一般纯粹,他名为金。

待孩童成长为少年,他义无反顾地踏上冒险的征程。但他不是孤单一人,金知道,他永远不是。其实一旦提到类似永恒的字眼,金总是觉得飘忽遥远且不切实际,但唯有一件事可以确定:永远陪伴他的不会是姐姐,不会是格瑞。而那个人一直就在自己身边。

少年曾许过愿望,但并非找到姐姐之类——寻找秋是金步入旅途的根源与动力,并且他坚信终有一日可以达成。而所谓愿望,不就是需要点不负责任的假想与夸大么。

金曾许过愿望,希望那个人可以来到他的面前。他渴求抬起头便能对视,伸出手即可触碰,环住臂膀相互拥抱,他想要证明,那个人的的确确是真正存在的。

所幸这是个可以成神的世界,一个有途径达成私欲,改变命运的世界。

最后的最后,他坐在草原上,只不过没了野花,没了太阳,连恼人的风也不见踪影。他与他并肩,手指紧紧地交握。目光逡巡之处,唯有无尽的漆黑与火光——它们将世间滋生的最后一丝绝望也燃烧殆尽了。

这世界所剩余的最后一人,绝非幸存者。

他笑着。

“如有来生,我还想在你的身边。”

在亿万年之前,天空不是蓝色,大海掩盖陆地,最初的生命尚在沉睡,而许多许多年之后,也许天空又恢复本来的混沌,海水再次淹没世界,人类或许住在最底层,或许逃离了外太空——毁灭了也说不定。但我想那颗星一定依然不知疲惫地闪烁,然后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的今天,在同一处场所,我们会再次相遇。
+†+✽――✽+†+✽――✽+†+✽――✽+†+✽――✽+†+

第八棒 四氢叶酸  @四氢叶酸 

你可曾听过这样一种说法,倘若世上两个完全相同的个体相遇,其中一个很快便会死去。
即使如此我也要去见你,宛如飞蛾扑火一般地献身。
○○○
“你还记得当时的事情吗?我好像错过了结局。”
他的笑依旧分不出好意恶意,但那仍是我如此珍重和深爱的表情。我向下覆上他的手缓缓握紧,我们的每一处线条每一处掌纹都完全契合。
“嗯,记得。”我回答。
○○○
神明不会容许过多的幸福,一束光里只能容下一个人。
我在这束光里睁开一只眼。是的,只有右眼。我知道左边还是他,这真是第一次也是仅有一次的奇妙体验,我低下头,脚下的水洼却因掺了血而显现深色,映不出他真正的色彩。我才反应过来,惊惶地抬起头,诡黑的箭头还在左侧,是我从未见过的惊人数量,每个疲惫垂下的尖端都滴着血,仿佛它们褪去的颜色。

这不是我的血。我已经见不到我的伙伴们了,他们肉体被消灭,灵魂被回收;而那个谁又替我完成了我不愿面对的事。你真是为了我背叛了一切啊,我小声地说给自己。

然而此时,数量壮观的黑色箭头开始解体了。我感觉得到他在消失,元力方块虽是上升而不见,却像是在我心上下了一场反向的黑色暴雨,让每处落到的地方受伤流血。我跪下来,捂着脸却只能干嚎。这场残酷的旅途里,我无数次地于朋友的死亡忍住眼泪,而此时我竟连一滴泪也流不出。

“凹凸大赛的赛程已经全部结束了。恭喜你,金,你是唯一的胜者。”
裁判长的声音在上方沉静地响起。
“真没想到,这届居然是无元力技能者获得了胜利。”
“诶……什么?!”
“你该知道的,”丹尼尔的眼里看不出温度。
“你的矢量箭头,是刚才消失的那位生来就有的元力技能,而不是你的。”
“你就没有奇怪过,为什么自己小时候能轻易杀死一大群魔兽,并弄伤了格瑞吗?”
“什……”

“是你姐姐告诉我的。“

记忆闪回。我还清晰记得当时的惨状,而姐姐和格瑞从未告诉过我真相。我终于知道了他从那时开始就在替我释放一切过激的情感,他或许被人视作恶魔,但只有我知道他从未为他自己行动过。
而我刚刚失去了他。
“好了,许愿吧。”
凹凸大赛只能存活一个人。所以,刚才被回收的他,也是的的确确存在过的个体吧。
“这个机制建立后,就不受创世神意志影响了。无论什么愿望,只要说出都会被动实现。”
“你想成为神使呢,还是你们星系的统治者?”
我不想成为神使。神使的生命太长,而我大概是病态的,不能如此长久地忍受身体里没有另一个住客,那是缺失一半灵魂的痛苦。
“我想弃世重生,然后再遇见他。”
哪怕会毁灭这个世界也好,辗转在无数个平行时空也好,花上多少时间都是值得的。因为比起煎熬的等待,寻找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为了重逢存在的。
于是就是这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
“嗤,还说我为你背叛了一切,你这不也是为我放弃了一切么。”
我掌心翻上握住他的手,我们的每一处线条每一处掌纹都完全契合。
我们参观过彼此的深处,清楚每片思绪的边边角角,却从未见过对方真正的模样,别人口中的红是什么红,蓝又是什么蓝。哪怕面对镜子,也只能看见此时的自己而已。
而此时他就在对面可见可及,仿佛奇迹一般。
“你听过这个说法吗?如果两个完全相同的人见面,就预示着其中一个会死噢。”
他没有太惊奇我说出了他在想的事。
“你信吗?”
我看向他天蓝色的眸子,瞳孔里映出我的红和黑。
“哈,你和我都能再次见面了,我还有什么不信的呢。”
我重又咧开嘴笑了。
“你要是会死的话,只管去吧。我会跟过来的。”
“因为不是还有一个说法说,殉情的人下辈子会变成双胞胎吗?”
**+†+✽――✽+†+✽――✽+†+✽――✽+†+✽――✽+†+**
第九棒  konaha  @Konaha想起自己是个文手了吗? 


  抛开一切。
  像是弥补分离那几年般,两个人几乎是将这座熟悉却又陌生的城市逛了个遍。
  尽管黑金已在此滞留多年,却因当时金的突然离去而无心参观。
  城市仍保留着些许小镇的气息,除了高高堆砌起的高楼大厦与其他大城市无异,其他的一切都令金感到新鲜无比。
  黑金看着宛如回到幼年时的金笑而不语。

  薄暮时分,西沉的太阳燃烧出最后的辉光。
  不规则的白云边缘被落日勾勒成耀眼的黄金丝线,晚霞的画笔蘸上玫瑰色与淡紫色的颜料涂抹了整个天空。
  天快黑了。
  “快点回去吧,天黑了很危险。”
  黑暗总会让“黑金”想起幼时被欺负时,那些家伙总会把他们俩拖到阴暗的地方,小巷又或是潮湿的地下室。
  尽管早已不畏惧这些但留下的心理阴影至今都让他毛骨悚然。
  黑金拉起金的手快速走向家的方向。
  他厌恶黑暗惧怕黑暗,却终究是黑暗的。
  斑斓的色彩即将退出帷幕褪为黯淡无光的漆黑,点点星光已经淡淡地出现在天空中等待着黑夜的到来,以洒下其微弱的光芒,月已升起与给予它光芒的太阳对视。
  黑金不会欣赏月色,群星闪耀又或是月朗星稀的夜空或许在他的眼中都被中和成无边的黑暗紧紧将其包裹。
  黑金怎会轻易就消失。
  他的另一半灵魂存在于身体中另一个少年身上,他从不打算夺取灵魂也不选择占领身体,一分为二的灵魂让他们互相依附彼此永不分离,他很喜欢与那个拥有着灿烂笑容的少年待在一起。于是退居幕后默默地陪伴那个少年,总有人认为在秋走了之后格瑞一直在陪伴少年,然而格瑞无法时时刻刻陪伴少年,他便会柔声细语地劝慰。
  给予少年力量,代替其进行一切杀戮,鲜血染红了他的双眸却能蹲下身温柔地安抚少年,表达爱的方式拙劣病态却努力将感情努力表达给少年,一切行动都是为了少年。
  为了少年不会死去毅然替他杀死幸存的全部参赛者,不知为何意识被抽离出这具身体后融入了无边的黑暗,离开少年后的生活变得无趣乏味,以及缺失了灵魂的空虚, 但他却清晰感知到另一半灵魂进入轮回。
  于是他挣扎着冲破黑暗在这个世界中寻找他的身影却被那位主张不平等的创世神告知早已不存在于这个空间。
  静观其变将一切故事的伏笔埋藏,顺利将那个平行世界的二人支开后毫不犹豫地替代了平行世界的他。
  或许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残忍,但人总是下意识去追逐光明,金就是他不断努力试图去接近的光明。
  为了以防万一他抹去了关于这个世界的他的一切,包括那张被遗忘在角落的相片。
  以及金突然恢复的记忆,也全部都是他暗中埋下的种种线索的作祟,虽然看见金被欺凌时的不甘令他心痛,但为了能让自己重新见到金,或许也不在意那么些小小的牺牲。
  这个世界的他那病态的妄想囚禁金的思想曾被他嗤笑,却不知自己也早已被这病态的思想所侵蚀。

  过度追求光明的强硬手段的副作用最后还是出现了。
  一晃神已到了冬天,而早晨永远是寒冷而又干净的,南方城市的冬天鲜有下雪,并不算太过寒冷的温度却令人难以摆脱温暖被褥的怀抱。
  黑金用较为丰盛的早餐冲淡想要呕吐的感觉,无故来的干呕症状令二人都有些惊慌,尽管黑金苍白的脸上显露出的笑容并不是太符合他口中所说的“没事”,但口中的强硬还是令金不敢轻举妄动。
  他一天都虚弱地在床上度过,试图用水来缓解恶心的症状,这具身体原本的主人的记忆不断涌上排斥着试图将他剥离出这个身体,产生了极度不良的反应。
  或许在意识薄弱之时金轻轻落在他眉角上的吻是令他坚持下去的理由。
  他仍记得如何利用手中的矢量引发无限可能,以及实现了金的愿望时的快感,在杀戮入魔时金无时无刻都在拉扯自己的神经,在他即将遗忘之时拽他回来。
  秋寻百般方法压制黑金,然而黑金对金强烈的保护欲与占有欲令他无数次冲破禁锢回到他身边。
  他再也不想失去了,一分,一毫,皆无法忍受。
  但如今的情况并不可观,可能在下一秒这个身体的主人就将再度归来,而自己会继续在那无边的黑暗中越陷越深。
  于是他思考良久。
  这会令这个精心布置的谎言全然崩塌随后可能金就会完全离开自己,但他却不想再放手。
  他开口道。
  “金,和我一起回去吧。”
**+†+✽――✽+†+✽――✽+†+✽――✽+†+✽――✽+†+**

第十棒  阿乔  @不语古都 

————————END————————

评论(7)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生劇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