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劇場

这里是阿落/忧叶
感谢每一点喜欢推荐与评论
常开子博
跑团进行时

【星叶星】邻之彼方

邻之彼方

◆星叶星无差
◆梗来自同名漫画

我曾有幸得以窥探未来,但那是否真正应该称之为幸运,又或是某种可恶而狡猾的必然,这一切也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毫无意义。

小学六年级的年纪时,新搬来的邻居家的小孩恰巧是我的同班同学。最初我对此怀揣兴奋与心安,大概即是人类所固有的群聚意识作祟。但他并未如我所愿地一起相伴着学习与玩耍,反倒是仅在花名册上印着他的名字,后面则是一排排的病假缺席来彰显存在。神秘感十足的人物,因此我自告奋勇地接下为他送笔记与作业的任务。

也许便是借此机会与他熟识。在连他的模样都不清楚的同学当中,我显然是特别的存在,也拥有更多炫耀的资本来粉饰小孩子莫名其妙的虚荣心。

他似乎有点怕生,我第一次见他时,只来得及向开门的那孩子确认一句“请问是三叶同学吗?”便被对方以快速而细小的道谢打断。我甚至没能看清他的面貌,以至于在翌日被他人问起时,只得模糊地用“普通的家伙”来形容。

后来我才知道三叶四季从来不是一个普通的人,细细想来,他那时或许还算得上是我的救命恩人。

当这任务持续到某一天为止之时他似乎已经习惯并接纳我,简短的交谈也不再是意外。只不过那天临道别时他多望了我一眼,满载的踌躇令我疑惑,但我当时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得知,这即是撕破安逸假象的开端。

他说,你明早不要走公园前那条路比较好。

孩童的天真与无知战胜了不自然感的心惶,那明明该是警告的话语,却因由同龄孩子的口中说出来便无关痛痒。所幸身临其境之时尚有犹豫,现实迫不及待地将它的残酷冷漠,以及三叶四季的神奇揭露于我。

一辆失控的汽车狼狈地瘫痪在我几乎上一秒仍在的位置——我现在该以何种心情来面对这场事故?我那本该粉碎的脊骨被替换成扭曲的路灯杆,被迸溅开来的石子划伤的膝盖正在渗血,呛人的浓烟与汽油味道恶狠狠撷住我的肺,这一切告诉我,我刚刚被三叶四季救了一命。

我也许应该怀有劫后余生的庆幸,但更多的却是对于新事物的好奇与震撼。三叶四季是一位预言者,毫无疑问。

当晚我一如既往地为他送笔记与作业,而他一开门便径自对我道歉。他低着头,仿佛真的做错了什么一般。
“抱歉…让你感到毛骨悚然了吧。”

“才不会呢!能知晓未来的小叶很厉害喔!”

我笑着看他因我的道谢而惊讶的模样,那是我第一次见他的表情终于有所改变。

心中塞满莫须有的满足与感动的我炫耀一般对同班同学们道出三叶四季的特异功能,我迫切地想要告诉他们所不了解的,而我却熟知的他是一个厉害的人物。而当我绘声绘色地讲述如何及时脱离那场骇人的灾祸时,有一个孩子率先反驳了我。

“你骗人,这不就是死神吗?”

我愣了一下,过于沉浸在自我满足之中的我这才发现听众们显然没能得到共鸣——但他怎么可能会是死神呢,三叶四季明明是带我逃离它的人。

“小叶,你多和大家说说以后会发生的事嘛,这样大家会喜欢你的喔。”

“不行,”他不假思索地拒绝了我,“我以前就是这样…然后才被排挤。”

我又突然想起白天诋毁三叶四季的那家伙,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却在肆意而不负责任的说话。但实际上我面前的三叶四季是这样一个瘦弱又温柔的人,愤懑与不甘瞬间充斥全身,我想,现在只有我才能反过来保护他了。

“——那不如你只告诉我一人好了,我是真的真的,觉得小叶很厉害哦!”

就这样三叶四季的脸上再次展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他不错眼珠地盯了我一会儿:“…绝对不告诉别人?”

“嗯!”

于是那天的傍晚,我第一次被邀请进入他的家中。我们两人面对面坐在落地窗边,夕阳的光辉落在我的脸上,也将他的身影拢作漆黑的一片。三叶四季在那时告诉了我几个预言,比如某家当红企业走向破产的结局,比如不久后到来的一场大地震,以及,五年后的今天将迎来终结的这个世界。

“诶…你是指世界末日么?”

“嗯,”他点头,语气淡漠得仿佛只是在讨论天气,却在这时突然染上些许雀跃的色彩,“但我想在临死之前,去亲眼见识一下这世界究竟是否真的如书中说的那样美丽呢。”

如今想来,三叶四季也许仅是在与我分享他的梦想,可在当时我的一腔希冀突然冷却下来。我想我或许理解了那些同学,人类总是对于未知而感到恐惧,他们害怕陌生的三叶四季,而我在彼时也终于开始害怕起五年后的死亡了。

于是我迅速的站起身,三叶四季的脸上甚至还留有少许笑意,但它们很快便随着他所意识到的什么而烟消云散了。

“……我必须得走了。”

逃跑一般地,胆小鬼的我迅速离开了三叶四季的家。
从那天之后,我开始刻意回避他,仿佛这样做便能令自己摆脱诅咒。而我最后一次见到三叶四季则是在社区门口,他一个人靠在墙边。远远看去我才察觉到他的身影竟是如此单薄,仿佛一触即散。

他发现了我,而我却做出了也许是这辈子最后悔的举动——我视他如空气一般,迅速地从他身边走过了。

我不曾知晓那时三叶四季该是怎样的表情,只知道第二天他便从隔壁搬走了。他的到来与离开都是那样匆忙,让人摸不到实感。直至他真的离开去了某处,我才后知后觉内心的哪里变得空落落的。

随着时光的流逝,三叶四季的预言一个个应验了,而思想日渐成熟的我终于释然。我尝试着充实而坦率地度过每一天,不忧心背叛,不残留遗憾,豁达得如同迟暮老人。

然后终于到了约定好的前一天夜晚,我最后一次拥抱过父母,然后坐在了窗边。我想他是否已经达成了心愿去周游世界。我们终究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抬头仰望之后,飞速逝去的流星又能否将五年前遗漏的道歉与此时的感谢传达呢。

当那夜空如水墨画的渲染般舒展开来之时,我以为这一切将就此结束,而第一抹鱼肚白却从极远处显现出来。
或许是他的预言出现了偏差,我想,劫后余生的庆幸再一次降临。这世界并没有哪里改变,无论是妈妈好吃的饭菜,还是爸爸慈祥的笑脸。我暗自窃喜,拜他所赐,我得到了,也懂得了更多的事物。

然而第二天我知道了,五年前住在我家隔壁的那孩子在昨日去世的消息。

我曾有幸得以窥见未来,但现在看来那已然成为过去。

END.

——————
一个r12

血的味道是怎样的呢。当脑中突然闪现出与朔间前辈无异的想法时,三叶四季恍了个神,为星川夜空处理擦伤的手顿了顿。

两人算是保健室的常客,一个因为体质,一个是部活导致,所以本该厚重的消毒水味在他们看来已然若有若无。

几乎是不假思索地,三叶四季首先俯下身来。其实星川夜空的膝盖伤得不算严重,只不过周围的尘土与从粉红色皮肉中不时渗出的鲜血混杂在一起有些惨不忍睹。血与灰的咸腥味萦绕在过于凑近的鼻腔间,星川夜空有些疑惑对方的愣神,心想是否因为自己的伤口太可怕之时——三叶四季轻轻地舔了一下伤口。

唾液刺激伤口的刺痛令星川夜空下意识一个瑟缩,而三叶四季已然不再拘泥于一处。温暖的稍显粗糙的舌苔贴上微凉的皮肤,羽毛一般若即若离与碎发的搔扰使得疼痛之余捎带些许麻痒。

“等…很脏啊小叶…嘶!”

吸气声在寂静的保健室格外明显,所幸由痛苦促发的呻吟在此处不足为奇,便没有人撩开这薄薄的围帘一探究竟。

反倒是被点名的当事人无辜的抬起头来,此时稍露出的粉红舌尖在星川夜空看来格外显眼——“我是在为星川君消毒噢!”

“但是星川君真可爱呀,”三叶四季眨了眨眼睛,“在发抖呢…是怕我吃掉你吗♪”

恶意地在唇上舔了舔,水光沾染暧昧。星川夜空没错过对方眼中转逝的促狭,但即便如此,他仍是无法抑制自己的脸颊烧得绯红。

end.

评论
热度(4)
©小生劇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