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劇場

这里是阿落/忧叶
感谢每一点喜欢推荐与评论
常开子博
跑团进行时

◆浅羽兄弟
◆补老番炒冷饭

00.
“悠太。”

“嗯?”

从出生前就一直相伴的,只要叫了名字就会有所回应的那个人,现在依旧在我身边。

01.
也许我和悠太只是被赋予了不同性格的人偶,有时我会翻着漫画这样想。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相似的人呢,魔法?奇迹?真是无法理解。但不得不承认这世上就是拥有很多奇妙的事物,虽然不可思议,但是在感叹神奇之余,还能感受到温暖与安心。

悠太和我相同,又和我不同。记得小学时不知从哪本书上看到“双胞胎后出生的更年长”的理论,便缠着悠太要他叫我“哥哥”,且在要求真正实现之时尚决定要做一位名副其实的好哥哥。但事实证明那太辛苦了,因为本质上悠太与我一样恶劣,在他刻意的捣乱下新鲜感已然磨光,我开始反悔,“哥哥计划”自然以失败而告终。从那时起我便知道,悠太与我相同,但他还是不同的。

因此有时我们需要故意模仿对方,但谈不上是恶作剧的消遣。小时候每每弄乱头发,故意穿着一样的衣服站在妈妈面前,无表情的相同的两张脸映在妈妈疑惑而苦恼的眼中,这让我由心底生出莫名其妙的窃喜。虽不知悠太是如何想法,因为他总是一味地附和着我的要求。但如果所谓双子心灵相通并非传言的话,那悠太也一定对于我们的“相同”而感到高兴。

02.
有时我想,是猫就好了。

成为猫后便可以理直气壮地悠哉生活,喜怒无常当作特性而被原谅,更加亲昵的拥抱和舔舐都划作理所应当的一类。没有太多的“必须”和“不得不”,自然也不会随着长大而分离。

但我和悠太终究是独立的个体。从在妈妈的身体中分裂为两个时开始,我们终有一天要再度分开。或许最初会对独自一人的生活感到新鲜,但是长此以往遗留的寂寞感,我很讨厌。

悠太是父母眼中可靠的哥哥,同学眼中温柔的朋友。那在我眼中又如何呢?我曾想给他无数定义又加以否认,最终我得承认,并且顿悟:悠太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了。

当一个人的陪伴之于自己是理所当然,那该多么的值得庆幸啊。

但我想更加值得庆幸的是,那个人现在依旧在我身边。

end.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生劇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