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劇場

这里是阿落/忧叶
感谢每一点喜欢推荐与评论
常开子博
跑团进行时

【双金】Doppelganger

◆我流双金
◆祝金生日快乐呀

我有一个秘密。

我睡在浴缸里,这是最近才养成的习惯。围帘规矩地挡在四周,我看不见谁,也没有人会发现我。浴缸不大,足够我平躺,又余出十公分的距离令我头无法触顶脚不得及尾,有些空落落的。于是我肆意舒展躯干,双脚绷得笔直,透过单薄的睡衣布料,大理石质地的冰冷忠实地传达至中枢。这本不应该是个封闭的空间,我想,黑漆的天花板倒扣在头顶上,即使没灌满水,我也快要溺死在浴缸中了。不过所谓房间这种构造本身就该如此呀,它们与牢笼和棺材之类如出一辙,我后知后觉。

关于秘密,在前段时间、大约有半个月的光景,我开始能看见我的“半身”。最初仅仅是从镜子或者任意反射面所投映出的残像——绝非纯粹的影子,但如此莫名其妙的认定连自己都无法说服,只好以错觉略过。后来不知是疑心加重抑或事实正是如此,即便是虚无的空气,在我的面前就像劣质的全息投影般,模糊间认出那人好奇地张望过后转头对我笑。他就是“我”,脑海中再一次蹦出毫无理由的念头,宛如上帝对愚昧信徒的指向,冥冥之中有谁正引导着我的思想。

我不由得想起“二重身”的都市传说:看见另一个自己之后会死。这是一种很玄妙的体验,我想,世上除了血亲的胞胎兄弟,还会有更甚于此的人与你面对面相遇。然而实际上他并非无时无刻地显现身形,也不知是巧合还是真正拜他所赐,每一次出现过后,我皆会陷入或长或短的昏迷中。从那天开始我习惯睡在浴缸中,同时我想起死,我想到诅咒。也许某一天的昏睡长得没有尽头,我便在那处封闭的空间里挺直躯干双腿紧绷。我看不见谁,也没有人会发现我。我死前所见的最后一人正是“我”。

提到沉睡、死亡之类的字眼,我意外地并不会联想到恐惧。也许天生的感情缺失,丢掉的多半被他所得。随着时间的滋养他的身影日渐清晰,眉目明朗过后我反倒对“他就是我”的观点引发质疑,但不消片刻即释然,他是我的半身,他有他的金与蓝,我是我的银与红,他的烂漫天真恰好显出我的冷漠,我想哪天我们是否可以拥抱一下,这样是不是就会化身两滴水交融在同一个体。

我有一种预感,那时我将会迎来死亡,但我知道再没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END.

评论(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生劇場
Powered by LOFTER